芙蓉区人武部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2-08     来源:芙蓉区人武部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7日,芙蓉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党委全会精神,总结全区2023年工作,听取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亚静,区人武部部长王超,区人武部副部长欧阳毅出席,各街道党(工)委、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驻芙国企武装部、各高校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党委书记王黔军主持。

周春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军地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抓基层打基础、抓转型促备战、抓党建严治军,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周春晖强调,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践行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决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周春晖强调,要坚决听党指挥,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聚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备战打仗,夯实主责主业。瞄准打赢新时代人民战争,统筹推进战建备一体发展,推动备战打仗新发展、实现援战能力新提升,进一步理顺国防动员平时领导管理和战时组织指挥关系,推动国防动员更好与作战体系相融合、与应急体系相衔接。要弘扬光荣传统,厚植鱼水深情。建立健全军地联席会议、重大建设项目协调等机制,积极动员和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文明创建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为驻芙部队、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形成全社会支持、关心、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周春晖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芙蓉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