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芙蓉区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

发布时间 : 2024-02-20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区之计在于干。2024年2月20日下午,芙蓉区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传达精神、传递信号、传导压力。区委书记周春晖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奋力冲刺,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并讲话。

周春晖指出,全区上下要迅速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区各项工作都要向经济工作“主战场”聚焦,经济工作要向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聚焦,坚定不移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要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向全社会传递大抓发展、大抓招商、大抓落实、大干快上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要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就起跑”的奋斗姿态,全员动起来、全面干起来、全力跑起来,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

周春晖强调,2024年全区工作主基调要以“六个发展”和“十大专项行动”为具体抓手、路径、方式,要抓好招商引资。要做到全员全域全程,招商工作人人有关、人人有责、人人有份、人人有为,必须做到时时讲、事事抓、处处提、人人干;要做到安商、稳商、留商,用心、用情、用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将区内资源向招商引资聚焦。要把握存量资源。要做大做强存量项目、企业,推动“个转企”“企升规”“规上市”;要坚持以存量拓增量,围绕存量楼宇抓去化、存量项目抓达产、存量企业抓升级、存量土地抓入市、存量厂房抓转型、存量资产抓整合发力,积极做好“归总”文章,盘活存量资源。要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好办公作风,提升干部人员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意识和积极性,积极与企业打交道、与企业家交朋友,营造爱企、护企、助企的良好氛围;要增强服务保障满意度,树牢店小二理念、用户思维、乙方意识,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保障企业和企业家的权益。

周春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事关全区大局、涉及方方面面的总体战、持久战、攻坚战,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共担使命、携手奋进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要敢于担当,让思想观念跟上高质量发展需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要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严格考核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要坚持“一手抓有为政府,一手抓有效市场”。要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通过市场“发话”,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突出“让、放、降”字,营造鼓励创新、支持担当、宽容失败的干事氛围,提升经济发展水平。要坚持“一手抓资源聚合、一手抓队伍聚力”。要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因素,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聚焦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所有资源都要围绕经济工作、招商引资进行配置;要坚持以实绩实效来论英雄、排座位、定奖惩、用干部,用好“揭榜攻坚”好机制、舞好季度考核“指挥棒”,做到奖优罚劣、奖惩分明。

崔晓在讲话时说,全区各级干部要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面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更好引领带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大势,以思想解放引领行动突围。全区上下要认识到发展蓝图指引我们必须大抓招商、发展经验启示我们必须大抓招商、发展所需呼唤我们必须大抓招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以方式创新促进能级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侧重点,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发力,齐头并进,汇聚起抓招商促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夯实保障,以机制完善凝聚强大合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建设是关键,着眼点是以招商引资能力的提升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以全流程统筹协同、全方位政策供给、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的机制,全力做好招商引资的各项工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隆平园全体班子成员,芙蓉区人民法院院长、芙蓉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芙蓉区驻北京、上海、深圳招商专班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大会上,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现服中心、隆平园经济合作局、定王台街道、火星街道6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23家单位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