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 : 2024-02-21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21日下午,芙蓉区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国斌,赈济救护部三级调研员李海林,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湘雅二医院副书记段绍斌、副院长张燕,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欧阳正松,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罗加祥等出席授牌仪式。

“智能化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是由各级红十字会在辖区内公共场所建设的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人道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为一体的红十字综合性服务阵地,既是培训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场所,也是开展现场救护的场地。基地采用智能化培训系统,配备多种教学模具和医疗急救设备,方便周边群众实现自主学习、自主考核的全流程智能化培训,为居民群众获得紧急救助、学习急救知识、练习急救技能提供便民场所,提供多样化的应急救护培训服务,助推医疗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现场,在各位领导来宾的见证下,伍英为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授牌,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松柏接牌。

黎志宏表示,湘雅二医院将通过加强医资、师资力量培训,与社区结合建立社区培训点,鼓励辖区居民自愿、主动、积极参加培训,通过趣味性、智能化、科技化的手段,让长沙市大部分居民掌握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同时将致力为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提供技术和人力支持,并利用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企业等平台广泛宣传应急救援知识,为打造健康芙蓉贡献湘雅力量。

授牌仪式之后,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一同前往东屯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地调研,现场查看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的急救模型设备配置、基础救护设施建设、急救医疗人员队伍、覆盖辖区居民范围等情况。

下一步,芙蓉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发挥培训基地的作用,切实强化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基地、师资、志愿者建设,提高AED仪器在公共场所配置的有效覆盖,努力完成应急救护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深度普及全民自救互助知识,不断增强市民应急救护意识,提升全民应急救护能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