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题面对面 政企心连心 芙蓉区开展“企业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2-22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会后请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抓紧研究、立即落实,务必解决好企业的相关问题。”2024年2月22日上午,芙蓉区召开2月“企业接待日”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率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多对一与辖区企业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问需于企、现场答复,面对面沟通、零距离对话、点对点解题,为企业发展打下“强心剂”。

“我们亲子乐园的人流量比较大,希望政府能支持我们在乐园增设专门警务室、停车场。”“我们在保证安全卫生、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希望政府可以允许我们扩大商业活动的规模。”座谈会上,长沙季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青坡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普悦欣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湖南省新邻居超市有限公司、湖南漆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开门见山地提出诉求,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崔晓认真听取各位企业代表的发言,仔细询问有关情况,要求各职能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切实提升服务效能,逐一抓好落实;对于多接口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会后迅速研究,现场查看、现场对接。她强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落细各类惠企政策,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做好服务。

“真是太感谢区政府了!邀请我们企业来面对面解决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也加强了政企之间的联系,让我们企业的发展少走了不少弯路。”“我们企业现场提出诉求和问题,政府部门现场为我们解答、交办,区政府为企业服务的诚意真是暖心!”会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怀,让企业在发展道路上倍感温暖。

自开展“企业接待日”活动以来,芙蓉区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据悉,2023年芙蓉区“企业接待日”共接待38家企业,解决、交办问题55个。今日现场受理的10个企业诉求均已明确牵头部门进行限时交办。

今年,芙蓉区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好书记区长直通车、企业接待日、干部联企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以一流的营商环境稳商、留商、安商,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