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2-26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26日下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召开芙蓉区第六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及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部署电动车充电风险隐患整治工作,听取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系列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及政府投资项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勇毅前行,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创造活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部署了全区电动车充电风险隐患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将电动车充电风险隐患整治工作纳入全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城市运行安全常态隐患查整机制,全区上下要绷紧“一根弦”,按照重点人群及区域重点排查、“一户一策”等摸排方式,集中进行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落实责任,全面加强综合治理。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设立执法专班,加强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停放充电行为查处力度,按照规定和需求建立隔火安全区域,为居民提供相对集中、安全的统一停放区域。要加强宣传,积极开展群防群治。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加大消防安全提示警示宣传力度,深入社区、楼宇、“九小场所”、居民家庭开展“面对面”宣传提示,常态化逐户开展“敲门行动”,严格抓好宣传、演练工作的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大气污染防治差异化管控实施方案(送审稿)》和《长沙市芙蓉区碳达峰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一思想齐步走,“啃”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这块“硬骨头”。要构建齐抓共管新格局,优化调度考核,强化全过程监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强督查、迅速反馈,推进“四不两直”常态化执法监督,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治;要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精准治气”“系统治水”“综合治土”“全程治废”;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开展多平台、多形式宣传引导,倡导全民参与治理;要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强化应急值守,完善管理体系,确保环境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投资项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