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区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3-25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4年32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先后召开区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

在芙蓉区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坚强保障。要扛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实主体责任、抓实关键少数、抓实“一岗双责”。要加强关键领域监督管理,严格预算控制、严格审计监督、严格执纪监督。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以“10件民生实事”为抓手,细致入微地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各单位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支出管理,严控非重点、非刚性支出。要强化大抓落实鲜明导向,提高能力抓落实、创新举措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

随后,崔晓主持召开芙蓉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五经普”及全区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工作,审议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及政府投资项目等。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强化思想政治本领、强化工作落实本领、强化服务群众本领、强化风险防范本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芙蓉力量。

会议研究了“五经普”工作。会议指出,完成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迎难而上、攻坚破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做到应报尽报、精准上报,全区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内部沟通,相关责任部门要继续下沉街道精准调度,依法依规推进普查工作,确保填报效果及质量。要压实责任、抓紧冲刺,要梳理基本情况分类施策,组织充足人力地毯式摸排单位,按照工作量科学铺排,倒排工作任务,加快进度推进。

会议听取了2024年一季度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芙蓉区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和《芙蓉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树牢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把握重点,重点问题重点解决,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加快推进治理,做到举一反三。要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合力,根据工作实际进行安排部署,推进整改常态长效,力争全区环保工作高质有效。

会议研究了全区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会议强调,要实施到位,每个环节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实施,狠抓落实。要结合到位,结合安全生产、专改公、环境保护、扬尘整治等问题,根据实际情况,把握痛点、难点以及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多重结合。要督促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力度,保障改造工作按时按质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 2024 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以及政府投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