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国:在夜间经济活动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 2019-10-01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尊敬的邱市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琴岛演艺,共同迎来“越夜越精彩,芙蓉我最红”夜经济之星评选活动的启动仪式,拉开了展现芙蓉夜间经济魅力的崭新序幕。在此,受春晖区长委托,我谨代表芙蓉区人民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芙蓉区发展的各级领导、嘉宾及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广大消费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今年以来,夜经济一词成为了各界议论的“热词”,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中,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成为拉内需、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作为知名的文化旅游城市,长沙每年接待近1.5亿人次的国内外游客。长沙的夜晚,浓缩着这座楚汉名城的历史、当下和未来。被誉为“不夜城”的长沙,已经成为全国“夜经济”发展的样板,引来了新华社、央视、中国日报等各大央媒竞相报道。 

  位居城央的芙蓉区,是这轮夜经济发展浪潮中不可越过的重要一隅。2019年上半年,芙蓉区实现夜间经济营业额4.3亿元,日均消费15万人次,形成了五一商圈、万家丽商圈等大型商圈,并打造了化龙池、都正街、马王堆海鲜夜宵街、沁园夜宵街、曙光798和浏阳河婚庆公园等多个风格各异的特色街区,汇聚了颐而康、琴岛演艺、和毅足浴、弗洛KTV等各家大型知名企业的夜间经济网点布局。 

  芙蓉区美丽的夜色,是这座城市居民幸福感的一个缩影,彰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蕴含着城市经济的强大内生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芙蓉区将通过各种举措充分释放“夜经济”活力,创造健康、时尚、美好的夜生活。我们将完善交通、环境、水电等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为夜间消费提供便利条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夜间消费体验。我们将丰富“夜”态,发展夜游、夜展等多种业态,让服务更加优化,助力擦亮长沙夜经济名片,打造夜经济“升级版”。我们还将积极培养塑造品牌,创新模式,挖掘更多的关注点和引爆点,以五一商圈为轴心,打造一圈多点的夜间经济体系,加快搭建消费平台、营造消费空间、丰富消费形式、增长消费贡献,真正让芙蓉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 

  最后,希望所有企业在这轮夜经济发展机遇中凸显特色、抢抓机遇,以敢为人先的担当喊出“越夜越精彩,芙蓉我最红”的豪迈口号!成为芙蓉夜经济上空最璀璨的明星。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