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着眼“三实” 推动芙蓉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4-10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编者按: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持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全市各级干部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上取得更大成效,现将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部分学员代表学习心得体会予以摘编刊载。

着眼“三实” 推动芙蓉区高质量发展

芙蓉区委书记 周春晖

要把握实情。于芙蓉区而言,省委驻区是我们最根本的区情,更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面积小区是我们最现实的区情,更要突出创新转型发展;中心城区是我们最本来的区情,更要优化城市规划建设治理;“一带两区”是我们最明显的区情,更要加强东西两岸平衡发展。

要坚持实干。要深入一线,少用声音指挥,多用身影指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马上就办,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事不过夜;要强化实战,时时放心不下、时时箭在弦上,只有平时当战时,战时才能如平时。

要突出实效。现在我们工作经常面临“一难二难三难,左右为难;既要又要还要,反正都要”的现实情况,所以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融会贯通“六个必须坚持”,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约束条件下做好自己的事情,在“七个聚焦”上见行见效。

下阶段,芙蓉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加强创新发展。空间有限、创新无限,以无限创新应对有限空间。二是加快盘活存量。以市场手段、法治思维、行政力量全力推进存量土地、项目、楼宇、企业、厂房、资产等醒过来、活下去。三是加速片区建设。以全市十大片区之一隆平片区为牵引,以中央商务区、中央文化区为抓手,以火车站、马坡岭、西龙、韶光四大片区为载体,加快五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