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12-04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4日上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召开芙蓉区第六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系列应急预案及政府投资项目,研究了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相关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发展,高举生态文明旗帜,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局视野和战略思维,立足区域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科学谋划、加快融入、有效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芙蓉见行见效、全面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系列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全区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发挥应急预案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应急预案工作的重要性,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地评估重点环节,按规定修编完善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统筹抓好各部门各板块集中、分阶段应急演练,加强日常训练、培训和考核,提高实战技能,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会议研究了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明确思路。树立系统思维,将群众最急需最紧迫的需求纳入改造方案,打破“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传统思维,增强群众支持、参与改造和共建、共治、共享小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逐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完善功能、整治环境、优化布局,切实改到群众的心坎上。要细化分工,明晰责任。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意识、民本意识和发展意识,细化职能部门、街道、社区的责任分工,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加快施工速度、提升服务温度、拓展改造深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因地制宜,分区施策。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调研、合理确定方案,不搞一刀切,科学施工、有序施工、安全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并坚持公开公示,全面接受监督,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审议了政府投资项目。会议强调,各部门、街道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大力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团结协作,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紧盯任务要求,精准把握政策,明确项目现状、目标和规划,完善要素保障,真抓实干,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