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主持召开全区“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调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3-12-05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125日下午,芙蓉区“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调研工作座谈会(街道专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有关精神,通报我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听取各街道存在的问题清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区领导郭峻、赵雪峰、陈亚静、刘克刚参加。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对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大力践行“四下基层”,按照“五进五找五问五促”推进方式,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做到了组织推动有力度、调研选题有重点、问题查找有准心、促进发展有成效,形成了阶段性调研成果。同时,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刻检视问题,主动对号入座、严格自查自纠,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狠抓工作落实,以高水平的调研推动高质效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均对推动“四下基层”深入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对标上级要求,把“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贯穿“走找想促”活动全过程,推动全区“走找想促”活动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深入一线问题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基本前提,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上心、上门、上户,把问题摸清、把症结找准,透过现象看本质,由表及里把握问题的根源。要进一步精准施策想办法必须强化协调联动合力,以严实举措抓好整改整治,要建立整改清单,坚持一抓到底,善于集思广益,做到对症下药,逐项销号,建立长效。要进一步转化成果促发展。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要继续抓实调查研究,切实提高调研质量,下功夫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始终抓实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督促考核,扎实推动全区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加强群众参与,坚持开门搞教育,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基层工作,扎扎实实是关键。必须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整治作风虚浮等顽瘴痼疾,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做优队伍建设。队伍是带出来的、管出来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打造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创新实干、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要树立“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大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完善干部管理机制,明确考核奖惩体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积极引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