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10月11日起启用新运行图 长沙前往湘西北更方便

发布时间 : 2023-10-10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2023年10月9日,从广铁集团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客货列车开行方案。
  广铁集团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将新增动车组列车93列,调整运行区段114列。调图将大幅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与粤东地区之间的高铁运能,进一步优化贵广、张吉怀等高铁线路的列车开行方案,不断增强高铁线路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此次调图,进一步优化长沙至湘西北地区的动车组开行方案,其中增开吉首东至长沙动车组列车6列,经由张吉怀高铁,较经张家界西的列车时长缩短20分钟;增加长沙(长沙南)开往张家界、常德、益阳等地区动车组10列,为该区域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
  同时,调图后,将长沙南、广州南开往南京南的G1782/1、G1744/3次列车,延长运行至太仓(张家港),进一步扩大高铁朋友圈。
  此外,此次调图后,广铁集团将增开跨局货物班列14列,跨局货物班列总数将达到97列,满足国内国际物流提速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