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利和救助动态】元宵佳节送关爱 廉洁相伴传温情

发布时间 : 2024-02-27     来源: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卯兔追冬去,辰龙报春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024年2月23日,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紫薇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喜气洋洋闹元宵 正月十五廉味浓”元宵节主题活动。在古汉一楼大厅,企业员工、党员、居民群众等欢聚一堂,通过包汤圆、猜灯谜、送汤圆等活动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和纪念意义,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传统文化。随后,带领大家一起揉面、拌馅、包汤圆,大家以“俭”为皮、“廉”为馅,包出一颗颗饱满诱人的汤圆,“黑白分明”的芝麻馅的汤圆,“一颗红心”的红糖馅的汤圆,莲蓉馅的“廉心”汤圆,传递新时代的新风尚,让这个元宵节“廉味”十足。活动还设置了猜灯谜环节,涉及食品安全、垃圾方类、禁毒知识、防电信诈骗等各个方面的灯谜,吸引了在场的居民们踊跃参与,大家或凝神思考、或热烈探讨,其乐融融,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包好的“廉”心汤圆送到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并叮嘱他们及时关注天气,注意降温保暖,及时添加衣物。让他们在元宵佳节感受到了暖暖的温情。

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情感,拉近了企业和社区的关系,助力了营商环境的优化,推进了廉洁文化进企业顺利开展。更让大家感受到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下一步,紫薇社区将时刻牢记初心、永葆“廉心”,继续用多彩的活动内容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有温度、有趣味的社区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