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动态】马坡岭街道:服务有“温度” 社保咨询走进招聘会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0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在辖区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春季大型招聘会,街道组织社保宣传小分队走进招聘会,开展“温暖社保·社保服务进万家”政策宣传活动,为参加此次招聘的50多家企业及广大求职者提供社保政策咨询服务。

“我是外地户口,今天是来找工作的,之前听说职工养老保险好,还打算挂靠单位缴纳社保,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挂靠是违法的。现在社保政策很好,像我这样的外地务工人员完全可以以灵活就业形式参保缴费,而且在缴费基数、缴费时间长短、退休时间一致的情况下,两者领取的基本养老金是相同的。”现场一位求职者满意地说道。

招聘会现场,马坡岭街道设立了社保政策宣传摊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社保政策指南等方式,向现场招工企业积极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对重点关心的如何为新入职职工办理参保登记、工伤赔付标准、职工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问题,进行一一进行解答。

“嗲嗲,您一年一次的退休认证不是一定要到社区才可以办理,在家里通过微信‘智慧人社’小程序就可以实现自主认证。”“现在失业后申领失业保险金已经没有受理时间限制,只要符合条件均可线上线下办理。”现场,社保宣传小分队对广大群众关心的参保、社保转移接续、退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医保异地备案等热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政策解答。同时有针对性地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或未参保群众等开展社保政策宣讲,让广大群众了解社保政策、知晓自身权益。

接下来,马坡岭街道将继续以“温暖社保·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多样的社会保险宣传活动,把社保经办服务送到辖区企业、居民群众的家门口,从“面对面”到“肩并肩”进一步拉近服务距离,增强办事体验,使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让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