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早教赋能点亮未来 爱在开端“育”见美好

发布时间 : 2024-04-11     来源:妇联     字体大小:

202448日,全国妇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在开端:0-6岁科学育儿社区家庭支持推广”项目终线调研组抽样调研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东郡社区。芙蓉区妇联主席钟海荣、荷花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妇联主席杨莹陪同。

本次调研,德政园社区作为样本点,东郡社区作为参照点,分别组织开展项目调研和问卷调查。其中,德政园社区党委书记张婷对“爱在开端:0-6岁科学育儿社区家庭支持推广”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和展示。调研组针对0-3岁、3-6岁等90余名儿童家长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区妇联主席、社区主职、妇女干部、志愿者、0-3岁和3-6岁儿童家长代表进行了专题访谈,从早期儿童身体发育情况、成长养育细节、家庭教育情况、家长参与活动情况、项目运行情况实效、推广遇到的困难阻力等多维度展开深入调研。

区妇联主席钟海荣详细了解德政园社区项目开展情况,倾听家长的诉求,广泛收集家长对该项目的参与感受与意见建议,结合德政园社区目前的实际情况、现有资源、阵地建设及社区党建品牌特色,就项目推广和纵深发展提出建议。下一步,芙蓉区妇联将紧紧围绕“爱在开端”项目建设要求,发挥德政园试点社区辐射带动作用融合党建红色服务合伙人、创益蜂巢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志愿服务品牌慈娭毑乘务岗等现有资源,充分吸收多方力量加入项目建设。切实发挥“联”字优势,链接资源,大力推动项目运行,继续做好社区儿童早期发展和早期教育工作,积极推广科学育儿理念和技能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家访和转介等工作提升社区家庭服务指导,促进家庭建设和儿童健康发展,为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家幸福安康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