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单一窗口+出口信保”为中小微企业出海“护航”

发布时间 : 2021-06-11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稳外贸的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充分利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升服务效率,大力支持芙蓉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2021年6月9日,芙蓉区商务局特举办一期中小微企业“单一窗口+出口信保”试点推介会。芙蓉区商务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同志、110家中小微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芙蓉区商务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就芙蓉区外贸形势、风险防范、政策背景进行了宣讲,就企业普遍面临的运营成本高、融资难、接单难、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培训会特设了答疑互动环节,现场氛围活跃,各企业参会人员踊跃进行咨询。

此次培训为辖区外贸进出口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大大增强了各企业对“单一窗口+出口信保”的知晓度和认知度,切实提升企业拓展市场、防范风险相关业务能力。下阶段,芙蓉区将继续坚持助企惠企,为建设“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加速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