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发展之责 筑项目之基 聚民本情怀 ——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开展“助推项目为民办实事 市区联动向党生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6-24     来源: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23日下午,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联合长沙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携手开展“助推项目为民办实事 市区联动向党生献礼”主题党日活动,走访项目实地,积极破解建设难题,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长沙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任欧俭平、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勐龙参加。

烈日骄阳下,汇聚了芙蓉人“项目为王”的决心。长沙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支委成员在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班子陪同下,实地调研了火车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报告、座谈交流后,了解到该项目在工作推进中仍存在一些困难,火车站片区西北片单元征拆难度大,南片单元合作协议仍需进一步商议等。面对难题,长沙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和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党员干部们始终率先作为,攻坚克难,坚持不定期召开“项目帮促会”,竭力帮扶各项目顺利推进,以项目促发展,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沙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和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党员干部倾心为党献礼,从项目实地走进湖南省湘绣博物馆,以亲绣党旗的方式,在一针一线中倾诉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之心。首先,全体干部参观了湖南省湘绣博物馆和刺绣工坊,惊叹于绣布上的绝美佳作,也感叹于匠人针尖上的鬼斧神工。随后,大家满怀激情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振奋人心。在亲绣党旗环节,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投资科科长刘浩说:“虽为从未触碰过针线的五尺男儿,但此刻我愿挑战自我,在这最美红黄色间,绣下我对党的祝福,作为一名党员,我愿永葆奋斗初心和忠诚底色。”

红色精神传承,信仰力量赓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欧俭平主任讲授《加强党性修养 修炼健全心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践力量》主题党课为压轴,进一步激发干部谋事创业豪情,以党建促发展。欧俭平主任表示: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党员干部们要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强化责任担当,保持良好心态,提升实干本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践力量。一是要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是要修炼健全心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初心与“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三是要增强过硬本领,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化解风险挑战,狠抓工作落实,把发展“设计图”尽快变成“施工图”,把“施工图”早日变成实物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别开生面,用心用情为党的生日献礼。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也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引擎”驱动项目发展,不断锻造党员干部敢为人先的创新实干精神和敢于担当的作风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