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P2P网贷机构清退暨推进非法集资陈案积案处置攻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5-06     来源: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0年4月29日下午,芙蓉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P2P网贷机构清退暨推进非法集资陈案积案处置攻坚工作会,芙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立,副区长黄金国出席会议,芙蓉区委网信办、区信访局、区维稳办、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10个相关街道(园、局)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芙蓉区打非办通报了省、市P2P网贷机构清退工作要求,并就《长沙市芙蓉区P2P网贷机构清退工作方案》(芙打非办发〔2020〕2号)文件作了详细解读,就如何进行分类处置进行了说明,各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第二阶段,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就陈案积案处置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黄金国副区长对做好P2P网贷机构清退工作提出了明确任务、明确重点、明确职责、明确时间节点、做好稳控、注意方法六点要求。刘文立书记强调,P2P网贷机构清退工作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芙蓉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老百姓利益的现实需求,与会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和条线责任,做好分类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