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放型经济重点企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12-28     来源:芙蓉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为助推湖南自贸区长沙芙蓉片区开放型经济再上新台阶,2020年1224日上午,芙蓉区组织召开开放型经济重点企业座谈会,湖南省委改革办、省自贸办副处长黄得意,省人行经常项目处副处长陈春回、芙蓉区政府副区长黄金国、工行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吴佐庭、星沙海关运行监控科科长盛航、市自贸办制度创新组组长杨雁南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自贸办等相关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芙蓉区9家重点开发型经济企业家代表。

会议由芙蓉区商务局局长戴静主持。首先,区自贸办就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芙蓉片区建设相关情况做简要介绍。随后,9开放型经济重点企业分别结合自身发展,针对企业关心的扶持政策,包括租赁补贴政策、人才政策、税收奖励政策等;加速报关流程和通关速度;政府给予知识产权保护;自贸区对进口研发用农产品原材料、半成品样品给予通关便利等需求,向与会部门现场互动、沟通交流,并站在企业角度就芙蓉区如何打造自贸试验区敞开言论、各抒己见。

在认真听取企业汇报后,省市自贸办、省人行外汇局、省工行、星沙海关的领导及与会区直部门负责人分别讲话,就自贸区的定位与建设、专业的海关外汇知识和企业家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与回应。黄金国副区长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各级部门及各位企业家朋友为芙蓉区自贸区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芙蓉区必将举全区之力投入到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芙蓉片区建设中去。同时,对与会部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促进改革创新。自贸区不是税收的洼地,是制度与服务的高地,自贸区要根据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不同业态来打造产业园区,形成业务互通共赢,将自贸区试验区做好;二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将芙蓉区现有资源进一步对接与整合,通过搭建第三方平台为辖区企业提供人才、融资、行政审批等多方面的营商便利,将服务做到尽善尽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