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火星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 2020-12-11     来源:火星街道 王娟     字体大小:

落实全员安全责任,有效提高全街工作人员以及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2020年1210日上午,芙蓉区火星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和应急演练活动。火星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辖区60家企业的负责人应急救援队伍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和应急演练。

会上,芙蓉区火星街道政法副主任任正勇、安委办主任钟新明、火星派出所结合近期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对全街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推进部署,要求街道各站所、企业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开展好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改

会后,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吴悔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要时刻关注我们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

培训结束后,各参会人员到达办事处一楼前坪开展应急演练,培训专家现场对灭火器消防水枪的规范使用进行讲解,对扑灭初期火灾进行了现场演示,并指导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演练。

参与本次培训和应急演练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与今天的会议和应急演练,对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应急处置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