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3-04-03     来源: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服务经济发展职能优势,2023年3月31日,芙蓉区司法局文艺路司法所联合湖南万和律师事务所在文艺路街道辖区华侨大厦、维一星城同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送法进企业公益普法宣传活动,并走访慰问辖区失独老人。

华侨大厦民营企业众多,吸引了不少群众过来咨询和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律师分别针对民营企业安全生产、非法集资、合同履约等常见问题为现场群众作了细致又生动的宣传和讲解,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的解答。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熊律师表示,当前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迫切需要提高法律红线意识和风险规避意识,通过开展主题普法活动,能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对于各类违法犯罪的认识,在经营中避免触碰法律底线,同时也提升企业风险预防能力和风险规避能力。

在维一星城服务点,芙蓉区司法局文艺路司法所所长张峰和湖南万和律师事务所多名律师在现场发放涉企刑事案件一罪一案例法律宣传手册、宪法和民法典等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还针对用工单位及职工关心的劳动就业、劳资纠纷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和讲解,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为居民百姓详细解答了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赔偿等相关法律问题。“通过我们的现场普法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者及职工的法治意识,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张峰所长说。

普法宣传活动进行的同时,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戴斯沁和副主任罗迎华则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辖区失独群众李玲,为她送去真切关怀和慰问物资,传递真情,温暖人心。

接下来,文艺路司法所将进一步将优化营商环境和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结合,继续发挥工作主动性,提供高质量的公益法律服务,通过多种方式服务好辖区经济发展大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各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