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开展2023年度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的通知》和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自2023年5月13日起,芙蓉区行政执法局逐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民法典宣传浓厚氛围。

一、各部门协调联动,领导干部率先学法。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我局党委把民法典列入年度学习内容,把民法典学习教育列为领导干部年度学法必修课,并分发民法典学习读本,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准确把握和理解民法典。

二、宣传形式多样化,线上线下齐动员。结合我局实际,由法制科印制了500份宣传资料,安排各行政执法中队采取入户宣传的形式在辖区内开展民法典宣传,宣传对象为辖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至2023年5月25日止,共入户宣传396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5人次。在入户分发宣传资料的同时,各中队执法人员用手机以图文、案例、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宣传对象呈现民法典知识,让法条融入到生活细节中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行政执法局将陆续开展领导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为民法典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