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 : 2023-11-16     来源:东湖街道合平新村社区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15日芙蓉区东湖街道合平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因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芙蓉区禁毒协会、东湖派出所、东湖街道禁毒办的指导下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筑牢青春无毒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芙蓉区大同第三小学、芙蓉区东湖路幼儿园的部分学生及社区党员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筑牢师生校园禁毒防线。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用图画和文字绘制出一张张禁毒主题手抄报,表达自己对“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认知。活动中,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讲师团优秀讲师刘涛结合实际向同学们进行了授课,通过案例展示、知识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帮助现场师生进一步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原植物以及学生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设置宣传展板、幻灯片演示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青少年应该如何辨别新型毒品等禁毒知识,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同时号召同学们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禁毒宣讲,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识毒辨毒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下一步,芙蓉区东湖街道合平新村社区将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的保护力度,积极与学校保持联动,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努力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