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2-04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文化思想以及与宪法相关的重要讲话,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助推“法治芙蓉”“平安芙蓉”建设

区政务大厅设立宪法主题宣传教育展示利用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视频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标语。

通过发放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单页、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向办事群众及大厅人员重点普及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相关的重要讲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并就群众关心的涉企惠民类政策等问题现场进行解答,据统计,本次共发放宣传单页和手册100余份。

宪法宣传重在常态,贵在坚持。今后,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继续推进普法宣传工作通过让办事企业及群众看得见的形式、听得懂的语言、用得着的方法,引导市民牢固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法治化政务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