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法治力量 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发布时间 : 2024-01-05     来源:马王堆街道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4日,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律政服务大楼是以律政服务为特色的专业楼宇,不仅是一个地理空间的概念,更是经济、文化的交汇点2021年成立,律政之声宣讲团运用自身专业性向区居民群众、党员、社区工作人员、辖区青少年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解答常见法律问题。

马王堆街道坚持以“普法”促“惠民”,强化法治宣传为民理念,以做好法治宣传工作为导向办好为民实事,凝聚律政大楼20多所律所力量,开展“走基层 法先行 促发展 惠民生”活动。通过“普法惠民生”,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居民合法权益,让居民们享受到法律顾问般的贴心服务。

马王堆街道重点打造“律政普法课堂”,通过线下讲座、开设社区法律服务驿站和打造律政普法直播课堂等多种形式,推动街道各社区基层治理“法治化”,让普法惠民实事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为芙蓉区专业度聚集最高的楼宇,律服务大楼各律所也在各尽所能“发光发热”2023年12月,结合国家宪法日,律所为辖区楼宇“普法”服务送上门,为工程类企业开展《企业劳动风险防范专题》讲座,让企业了解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规避相关劳动风险;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普法宣传讲座,提高企业人员的法律意识。通过不断深化普法宣传教育,解决身边企业、身边人和身边事,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为把“纸面上的法”落实为“行动中的法”,使其成为人民群众的“护身符”,接下来,马王堆街道会进一步将普法宣传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落实好,把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承诺真正落实到位,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