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子岭社区:拒绝校园欺凌 “家校社”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 : 2024-03-22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切实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2024年3月20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安子岭社区妇女联合会与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在辖区向日葵托普中心开展了“拒绝校园霸凌,普法宣传进社区,守护少年的你”主题安全讲座。

在宣讲课堂上,讲师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通过真实案例、普法小短剧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严重危害以及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霸凌

整个宣传过程中,讲师以“讲解+互动抢答”的方式帮助学生巩固所学法律知识。轻松有趣、新颖直观的授课方式,阐述了霸凌行为的不同形式和其带来的严重后果。这些行为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也会对霸凌者和周围的同学造成不良影响。为了预防和应对校园霸凌,讲师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了什么是校园霸凌,知道我们该如何预防、应对校园霸凌。”同学们纷纷说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果自己遇到或发现校园欺凌,会及时把情况告知老师、家长,或向警察寻求帮助。

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对校园霸凌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也向学生们指引了寻求帮助的渠道。校园是孩子们成长的乐园,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共同维护其安全、和谐的氛围,守护广大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