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8批)

发布时间 : 2020-11-07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8批  2020年11月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33 D1CS202011020041 芙蓉区荷花园街道荷宴社区荷花园小区三片5栋后面下水道的污粪水处理不及时,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芙蓉区 水,大气 2020年11月3日下午14时,荷花园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与区住建局、区市政维护中心、荷晏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实。经查,荷花苑小区3片5栋307房业主因管道排水不畅,在装修时中自行将家中厕所下水管道连接至楼栋外侧排污管道,连接处年久失修,管道破裂,污水外溢,导致异味扰民,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20年11月3日,督促307业主将破裂管道进行更换和加固,清洗被污染的地面、立面。
整改情况:目前,荷花苑小区3片5栋307房业主已将破损管道进行更换和加固,街道已安排专人将被污染的立面、地面进行彻底清洗,问题已解决。
34 D1CS202011020042 芙蓉区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马王堆汽配城A1栋与银港水晶城C区靠万家丽路辅道有一油炸货摊贩,无油烟净化器,油烟直排气味扰民 芙蓉区 大气 11月3日下午,火星街道办事处、区生态环境分局、火星街道城管办、陶家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该处存在一油炸摊贩,没有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和异味扰民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20年11月3日下午,对马王堆汽配城A1栋与银港水晶城C区靠万家丽路辅道沿线开展整治,依法取缔了该油炸摊贩。2020年11月4日,约谈油炸货摊贩经营户,对其进行环保法规政策宣传,督促其寻找店面并进店经营。
整改情况:经过整治,被举报的万家丽路与凌霄路东南角银港水晶城C区南侧靠马王堆汽配城A1栋巷道已无油炸摊贩经营。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加强日常巡查,推进小区环境治理常态化管理,确保该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