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0批)

发布时间 : 2020-11-09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0批  2020年11月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CS202011040030 芙蓉区东岸街道黄泥塘社区人民里商场步步高于10月份以后在紫御江山小区和商场中间的路(原来有个商业卸货区)。每天凌晨就开始卸货噪音扰民,投诉人希望回到原商业区卸货区。 芙蓉区 噪音 2020年11月6日10时,东岸街道和黄泥塘社区工作人员查看步步高超市卸货平台区域监控视频,自11月3日起至今,22时至6时无卸货、收货行为。但由于需要提前布置卖场、更新货物等,早间仍存在卸货行为,该举报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20年11月3日起,步步高超市无6时前卸货行为,噪音问题明显改善。但由于需要提前布置卖场、更新货物等,早间如不能正常卸货将影响超市正常营业。
整改情况:目前,步步高超市已将卸货作业时间调整至6时至22时,小型货车分流至南门卸货;早间卸货时段采取货车熄火、低声交谈、轻拿轻放等文明作业措施降低噪音,减少对周边居民群众的影响。街道和社区将加强巡查和督促力度,确保步步高超市按整改方案落实到位,同时持续关注群众反映情况,发现未按规定时间卸货行为立即督促整改。
2 D1CS202011040031 芙蓉区火星街道鑫湘佳园小区居民投诉隔壁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潇湘首府在建楼盘施工每天灰尘、噪音扰民。特别是晚上11、12点至凌晨3点施工噪音太大,投诉人希望尽快解决此问题。 芙蓉区 噪音 2020年11月5日,东屯渡街道办事处组织区住建局、东屯渡街道环保站、东屯渡街道行政执法中队、金科社区进行现场核实。经查,该项目正在进行旧房及附属设备拆除工作,拆除时开启了雾炮机、洒水车,但降尘效果不佳。夜间噪声主要由渣土转运产生,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20年11月5日14时,约谈该项目开发商、施工方负责人,督促该项目严格落实“8个100%”措施,全程湿法作业;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规范施工,确需连续作业的,必须取得夜间施工审批手续后进行;加强渣土运输车辆司机教育,文明驾驶,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整改情况:11月5日晚开始,街道和社区安排专人进行巡查,暂未发现该项目违规夜间施工行为,作业时雾炮机持续开启,湿法作业,扬尘污染大幅降低。
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加强监管,督促该项目落实长效整改措施,确保问题不反弹。
3 D1CS202011040032 芙蓉区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新合4组15栋和1栋一楼各有一家麻将馆夜间噪音扰民。 芙蓉区 噪音 2020年11月5日下午,火星街道办事处、陶家山社区书记及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新合4组15栋1楼麻将馆已搬迁,1栋1楼麻将馆,实际营业时间为每日13时到24时,麻将馆营业期间人员高声交谈,声音嘈杂,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20年11月5日,约谈麻将馆经营户,对其进行劝导教育。麻将馆经营户承诺积极配合并立即停业整改。
整改情况:目前,陶家山社区新合4组1栋1楼麻将馆已停业。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加强夜间巡查,一旦发现夜间噪音扰民问题,立即进行制止。同时,劝导麻将馆经营户转向经营,防止问题反弹。
4 D1CS202011040033 芙蓉区朝阳街道解放路向韶村中国城大酒店对面千惠便利店门口夜宵摊夜间油烟扰民。 芙蓉区 大气 2020年11月5日下午4时,朝阳街道办事处、二里牌社区及区行政执法大队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千惠超市和周边住户,反映个别摊贩偶尔存在深夜经营行为。当天20时30分,朝阳街道及二里牌社区对千惠超市周边进行巡查及核实。经查,千惠超市前坪无夜宵摊经营,千惠超市向西50米处,有一处夜宵摊贩正在经营,存在油烟扰民问题。 属实 处理情况:2020年11月5日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并组织召开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调度会,会上达成初步整改方案,一是对所投诉地域开展专项整治和日常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二是组织辖区流动摊贩学习相关政策,文明经营;三是向流动摊贩经营者推荐符合条件的经营场所,引导其进店经营。11月5日起,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千惠超市周边开展夜间执法活动,同时,街道和社区加强日常巡查值守,确保该问题不反弹。
整改情况:2020年11月6日起,暂未发现该处流动摊贩夜间油烟扰民问题。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该问题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