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基层政务公开 芙蓉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务大厅迎省检调度会议暨政务公开窗口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0:33

为迎接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开展政务大厅检查,进一步加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和做好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2021年9月9日上午,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政务大厅迎省检调度会议暨政务公开窗口工作培训会议,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分管负责人、政务大厅主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顾晖对照政务大厅运行管理情况检查内容逐项讲解,对政务大厅的规范化管理提出了要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法制科科长刘伦伦就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标准与管理要求,以及政务公开窗口建设进行详细培训,提出“四有”(有专人、有设备、有资料、有制度)、“三会”(会答、会查、会“笑”)的工作标准,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岗位职责,提升业务水平。

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垚就政务大厅迎省检的问题、基层政务管理机制的问题,“真抓实干”激励指标中的“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推广的问题以及24小时楼宇政务服务驿站推广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开展政务大厅运行管理情况检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意义重大,请按要求做好迎检准备。要建立健全指导、培训、帮扶、督查一体的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街道、社区的业务指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决做到不添麻烦、不加任务、不乱指挥,请各街道社区对接好、沟通好、落实好,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在湖南省第二高楼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打造了全省首个24小时楼宇政务服务驿站,请各街道,尤其是周边的定王台街道、文艺路街道、韭菜园街道加强宣传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