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大讲堂开讲,以芙蓉之强助推省会之强

发布时间 : 2022-02-28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2月27日,芙蓉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开班。 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周挺号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沈梦艳)2月27日,芙蓉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开班。芙蓉区全体县级领导及科级主要负责人、社区(村)书记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400余名“关键少数”走进课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联系工作实际深入研讨芙蓉区高质量发展之策。

人手一份“学习礼包”,区委书记作辅导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以来,芙蓉区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进行了学习研讨宣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开办芙蓉大讲堂,旨在推动芙蓉区领导干部更好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芙蓉区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聚焦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推动“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引领作用,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参学人员人手一份学习大礼包,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进行深入学习。

辅导报告环节由区委书记周春晖作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周春晖在辅导报告中指出,要始终强化必胜信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实施 “强省会”战略、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芙蓉之强助推省会之强、以芙蓉出彩助力省会精彩。

授课又出题,闭卷精选“优等生”

围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等重大主题,芙蓉大讲堂首期,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统计工作、协税护税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等4堂课程重磅开讲。

芙蓉大讲堂怎么讲?每人60分钟左右,配合课件演示;讲述本部门本领域的最新部署要求,全面分析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应解决对策……围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等重大主题,芙蓉大讲堂首期,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统计工作、协税护税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等4堂课程重磅开讲。

学得怎么样?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好途径。接下来,芙蓉大讲堂将实行“以战代训、边训边考”,由授课老师结合经济、业务知识进行专业能力闭卷考试,分类别编排考场,分类别统卷计分,精选芙蓉优等生。值得一提的是,各条线干部均可自愿报名芙蓉大讲堂进行学习。

机关到楼宇,能力本领共提升

在第一期轮训班结束后,芙蓉区还将结合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继续开展两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从机关大院到商务楼宇,培训对象将覆盖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街道党政正职、社区书记、业务专干、楼宇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部分“红色CEO” 智享汇学员以及多家市级重点服务企业。

多类课堂可自选,本领提升加速度。各单位可自选芙蓉大讲堂、“云课堂”、“红色CEO”智享汇、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通过“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上好政治、经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堂专题课”。同时,通过“每月一局”沙龙活动,精准对接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培养企业创新创业和管理能力,通过全新的培训模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支部、到党员、入头脑,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