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十大专项行动,芙蓉区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发布时间 : 2023-02-01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2023年1月31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实施强省会战略 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强标杆区建设”十大专项行动部署会,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会议。

区领导何溪桥、伍艳飞、喻志刚、谭雄伟、刘熙宇、彭保刚、刘洪波、刘宪、李学军、陈亚静、王黔军、刘克刚参加。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芙蓉区召开“实施强省会战略 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强标杆区建设”十大专项行动部署会,是乘势而上、传达落实长沙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大会,更是率先谋划、进行全年工作总动员的部署大会。

根据《芙蓉区“实施强省会战略 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强标杆区建设”十大专项行动责任分工方案》,芙蓉区十大专项行动将聚焦“六个发展”,开展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隆平片区建设专项行动、园区创新发展专项行动、全员招商专项行动等十项行动。

每项专项行动均明确了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通过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工作要求,确保系列举措落地落实,旨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周春晖强调,要不断强化省委驻区、中心城区使命担当,做好去年度目标责任状工作落实情况“回头看”,加强一年一件事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结果运用,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持续激活干事活力;要围绕“六个发展”,奋力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做到每项专项行动有细分、有聚焦、能落地,通过不断优化落地方案,将责任领导、部门及机制明确到位;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责任感、敏锐性和执行力,强化抓班子带队伍能力,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心态,争先恐后、内引外联、比学赶超、大干大上的状态,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三个导向,牢固树立“干就看得见、不干就看不见”、能上能下的用人导向,“干与不干大不一样、干多干少大不一样、干好干坏大不一样”的结果导向,创新争优、攻坚克难、担当负责的工作导向,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见状态。

崔晓要求,有效推进十大行动是今年全区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打开局面的关键。要做到思想上紧张起来、兴奋起来,根据任务分工,标准再提升、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确保十大专项行动保障有力、推进有效;行动上要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牵头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身先士卒、带头落实,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调度、协调各方的作用,部门和街道要加强协同,难题一起做、压力一起挑;考核上要实事求是、动真碰硬,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细化量化考核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各单位各部门做到全区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