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开年即战!直击隆平高科技园抢跑新姿势

发布时间 : 2023-02-01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大小: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新春伊始,隆平高科技园“花式”抢跑,擂响了新春奋进战鼓。

“安全跑”

安全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1月28日,隆平高科技园的“开工第一课”,就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把好安全生产“第一关”。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结合《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针对企业节后复工存在的重点风险及预防措施展开。目前,累计参训人数达4000余人次。

通过“开工第一课”学习,既在企业员工中普及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更是压紧压实了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把“讲安全、抓安全”作为复工复产的一件大事要事,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印在心上。

“项目跑”

项目是园区发展的源头活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岳麓山实验室,是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种业创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标志性工程。1月28日,位于隆平高科技园的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项目建设现场,开工便已火力全开,车来车往、塔吊林立、机器轰鸣。

当天早上,该项目部还举行了新春升旗仪式,提振精气神,迅速收心归位复工复产。目前,实验室集聚区已完成6栋楼封顶,预计2024年3月可投入使用。

“创新跑”

创新是引领园区发展的第一动力。不创新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1月28日,在隆平高科技园企业华智生物,研究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检测筛选育种材料,一份份样品、一滴滴试剂、一行行数据,都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无声竟跑”。

截至目前,华智生物已研发40余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液相芯片,覆盖了作物、畜禽、水产等不同物种的多个领域,并广泛应用于相应物种的种质资源基因型精准鉴定、遗传多样性分析、分子指纹图谱、基因挖掘、分子标记辅助育种、遗传背景鉴定等,国内外业务合作伙伴已有260余家。

“总部经济跑”

向空中要发展,以总部经济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已然成为隆平高科技园的支柱产业。英氏控股、徐记海鲜、颐而康……这些耳熟能详的企业总部均位于隆平高科技园。春节假期,对于这些企业,是发展黄金期,大家纷纷选择不打烊、不停歇,全力冲刺“开门红”。

“欢迎宝宝们来到直播间,现在还有春节活动补贴,福利多多……”英氏控股是湖南母婴行业头部生产企业,春节假期期间,十几个直播间热火朝天,近50名主播轮番上阵,截至今天,直播整体的商品交易总额突破1000万。

春节期间餐饮市场回暖,徐记海鲜作为湖南最大的海鲜连锁,成为不少消费者就餐聚会首选,今年春节期间“一厢难求”,包厢大堂天天爆满,1月份营业额预计超2亿元。

这个春节,网红长沙再现“人从众”场景,湖南康养行业龙头企业颐而康,点亮了春节期间长沙夜经济之光。尤其是五一商圈周边门店,进客量达到高峰,预约人数暴增。目前,颐而康所有门店恢复营业,进客量由年前的90%恢复至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