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芙蓉工匠有力量!

发布时间 : 2022-04-2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智力支撑,为助力“强省会”战略的实施,芙蓉区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积极引才、育才、用才。在最新一批全国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芙蓉区参赛选手充分展示技能、展现风采,共有2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4人获评“百优工匠”。

陈丁在强电控制机柜里面接线

“以前从未想过可以在国家级的比赛上获奖,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很多平凡的人通过努力突破自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绽放光彩。”湖南感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丁在2021年最新一批全国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评“全国技术能手”,他认为这样的国家级比赛高手云集,能在这样的比赛中贡献芙蓉力量他感到十分感恩和荣幸。

技能人才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因素,是我国迈向制造强国的重要基础。2021年,在第四届“十行状元、百优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焊工、维修电工、多轴数控加工技术、网络信息安全、农机操作等十个竞赛项目陆续展开,各个行业(工种)赛场“比武”,能工巧匠们上演技能巅峰对决。

经过三个月赛程的比拼,芙蓉区4位参赛选手在汽车车身修理、模具钳工和工业机器人运维技术三个项目中获评“百优工匠”,展示出新时代芙蓉产业工人的风采和长沙智能制造的新风貌。

饶磊正进行摄像头组装设备安装调试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能获奖也感到很意外。通过比赛中理论和实践项目的比拼,我对工业机器人运维技术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湖南腾远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的饶磊和他的搭档严至彪,在工业机器人运维技术项目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上榜2021年度“百优工匠”名单。饶磊表示,在赛场能够结识更多同行,与他们一起交流学习,下次还会多参加这种类似的比赛。

陈永春为同事讲解维修中的技术要点。

“比赛中的选手技能水平都很高,通过比赛我发现了与顶尖人才还存在着一些差距,也在比赛中更深化了对行业标准的认识,今后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朝着更高标准迈进。” 湖南申湘兴旺销售有限公司陈永春在汽车车身修理项目比赛中获评“百优工匠”,他表示能与赛场上的“高手”们交流学习是一件幸事。

据了解,2021年“十行百优”“融城杯”两个赛项有万余人报名,162名选手登上荣誉榜。通过以赛促学,赛中选优的形式,一大批优秀技术工人脱颖而出,把工匠精神倾注于一个个零件、一道道工序、一次次试验,引领劳动者在本行业和本领域担大任、干大事、成大器、立大功,为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人才力量。

附名单:

长沙市2021年度“全国技术能手”及其培育名单

陈丁 湖南感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李好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市2021年度“百优工匠”名单

汽车车身修理

陈永春  湖南申湘兴旺销售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运维技术

饶磊     湖南腾远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严至彪  湖南腾远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维修电工

周友良  长沙联合白金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