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千企助力,今年来芙蓉区已精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超30家

发布时间 : 2023-04-21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泽寰)日前,长沙市芙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全区范围内举办“2023年百行千企助力专精特新”专项活动,通过政策宣导、智力输送、辅导申报和精简流程等工作全方面赋能,加快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发展水平,推动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活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行业发展态势、智力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企业宣传、专题解政策宣贯和现场交流指导,并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先进对标、项目定位、条件评估、资源对接等服务。旨在助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面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优质创新型中小企业,聚焦重点产业链,对全区的创新企业具有标志性和示范性意义。”长沙和捷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体现了芙蓉区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活动为企业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共享、有效的合作机会,使我们在发展中感觉‘如虎添翼’,更加直观、积极地感受到芙蓉区在营商环境和企业纾困方面付出的努力。”湖南粒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该活动已举办专题活动2场,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超过30家,满意度达95%以上;湖南粒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英盟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佳策测评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湖南斯莱克景达实验动物有限公司共19家企业《2023年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和复核名单》榜上有名。其中,18家中小企业通过申报,入选2023年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名单,长沙市惠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复核。

芙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活力足,专业化程度高,市场竞争力强,是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芙蓉区将实施专精特新专项培育行动,制订企业发现、培育、认定、扶持、监测工作计划;规划企业成长路线图,优化企业梯级培育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解读等;通过精准服务助推芙蓉区“专精特新”企业乘风破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