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1-13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系统性、持续性和有效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一非三贷”领域风险,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芙蓉区充分利用岁末年初“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有利时机,发动全区各相关单位及街道(社区)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两节”期间,各街道充分结合辖区实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传讲解等形式,落实“五进”(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机构网点)宣传要求。

2023年1月6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各社区(村)全面铺开两节防非宣传,其中杉木村通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讲会,讲述非法集资危害,引导辖区居民拒绝高息诱惑,切实守好“钱袋子”,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一百余份,得到现场居民一致认可。

2023年1月10日,火星街道、东岸街道、东湖街道、马坡岭街道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入户走访宣传,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2023年1月10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组织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采用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公示栏和小区楼道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在人流量较多的小区进行宣传,社区志愿者在现场一对一为辖区居民讲解折页内容,让过往群众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

2023年1月12日,韭菜园街道各社区利用线上线下各类渠道,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韭菜园街道铺排的宣传活动中,小范围针对性宣传、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网络信息宣传发挥了较好的宣传作用。

接下来,芙蓉区将持续开展各类“两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营造两节期间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形成“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和“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社会心理预期,切实帮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