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精美社区”名片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3-12-14     来源: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为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擦亮“精美社区”名片,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23年12月13日,芙蓉区火星街道紫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扫把、长夹子、垃圾袋等卫生工具,认真清扫路面,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清理小区楼道“牛皮癣”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脏乱的卫生死角逐渐恢复整洁的面貌。同时,志愿者们还主动向周边居民、沿街商户进行创卫、安全生产、禁毒等知识宣传,发放了创卫、安全生产、禁毒、反电信诈骗等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来,紫薇社区将卫生环境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动员活动,广泛号召居民群众参与其中,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要性的认识,让讲卫生、讲文明成为社区居民的一种行动自觉。

“这次整治活动不仅让小区更干净整洁,也对辖区营商环境优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城市环境优美了,发展才会越来越好。下一步,我们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营造‘人人关心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扩大居民对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紫薇社区党委书记曹灿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