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社区安全防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3-12-15     来源: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增强居民安全意识,2023年12月14日,芙蓉区火星街道紫薇社区向辖区经营商户和居民发放了《致全区广大居民朋友冬春季安全的一封信》,并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通过安全知识宣传、典型案例分析、发放一封信和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商户一对一的宣传冬春季节防火、防灾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做好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网格员还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设备用房及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叮嘱企业负责人、经营商户要时刻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感谢社区网格员上门宣传安全知识,为我们把住了安全门,让我们的心更踏实了。”紫薇社区经营商户刘女士高兴地说。

过开展此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有效提高辖区企业和经营商户的安全意识,使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筑牢社区安全生产防线。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经营商户安全知识的宣传,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跟进整改,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紫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