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3-12-22     来源: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辖区企业单位、经营商户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与优化营商环境同轨并行。2023年12月20日,芙蓉区火星街道紫薇社区组织辖区企业、物业单位安全员、经营商户、部分民兵、退役军人等4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大家在发现火情后,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同时组织人员疏散,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采取灭火措施”。培训现场教官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特别是办公场所发生的电气火灾案例,从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为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很有意义,教官讲得很详细,现场演示更加直观,我原来都不会用灭火器,通过培训终于知道怎么用了。”经营商户谢女士高兴地说。培训现场,教官为培训人员演示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介绍各式消防器材灭火原理。同时,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安全隐患及排查方法,以及如何预防和扑救初期起火,有效提高了培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辖区企业单位及其他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紫薇社区负责人曹灿表示。

下一步,紫薇社区将网格化、常态化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结合“芙融万家”行动、“敲门行动”持续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上好“防火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