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高效办成一件事”,切实降低企业办事成本——长沙市芙蓉区推出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全市通办”新模式

发布时间 : 2024-01-25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2024125霸王茶姬华中公共事务负责人李园通过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全市通办模式,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企服务专员手中拿到了霸王茶姬IFS门店食品经营许可证。

云南新中式国茶饮品牌霸王茶姬于202311月在长沙市芙蓉区设立独立法人子公司,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联企服务专员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发展拓店需求,得知霸王茶姬市内跨行政区域近期将有7家门店要开办,结合国务院近期提出的“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指导意见,创新推出了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全市通办”模式,切实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2024122日,芙蓉先锋帮代办服务专员在政务大厅“跨域通办”窗口协助企业提交了市内区域7家门店企业开办业务的网办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受件后通过后台协调沟通对应区县审批部门为其一次性联办了市内芙蓉区、开福区、望城区、雨花区、湘江新区7家连锁门店营业执照实现“只进一个厅、全城可通办”

7家连锁门店的营业执照办好后,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委派专员指导服务门店装修、食品经营许可办理等手续,按照不同门店的装修进度排班,做到“装修一家、核查一家,合格一家、办证一家”。

李园表示:“芙蓉区政务服务的贴心用心,折射出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满满诚意这样的跟踪服务、跨域通办,为企业的品牌宣传、市场拓展,节省了成本、抢占了先机。来到长沙、落户芙蓉,这样的选择选对了!

芙蓉区此次创新举措的探索是在去年推出的湖南省首个分支机构、连锁机构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一件事一次办”典型案例的升级版,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全市通办”模式可复制可推广,既是普惠企业的创新举措、可行方案,也是践行“高效办成一件事”、切实降低企业办事成本的积极探索。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模式推出以来,为遇见小黄鸭、新佳宜等大型连锁企业办理50余件次分支机构登记和许可备案业务。此次的“全市通办”模式,更是打破业务办理属地限制,办事群众无须担心跑错大厅,无须特地前往特定的政务服务大厅,申请人在任何一个政务服务大厅均可享受同等化的政务服务,不仅缩短了跑腿距离,也减少了跑动次数,实现了从“跑具体部门”向“找政府窗口”、从“进对大厅”到“任选大厅”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