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 学雷锋 送政策,助推企业迈向“专精特新”

发布时间 : 2024-03-07     来源: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2024年3月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送政策,助推企业迈向‘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在芙蓉区举行,吸引了100余家企业参加。

会上,长沙市财政局第六党支部书记、企业处处长贺燕对长沙市支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财政政策进行宣讲,重点解读《长沙市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关于科技支撑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发展的有关措施》对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的奖补政策。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专家、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签约专家黄东风对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的意义和目的、现状规模、普遍问题、申报要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指导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运行监测部四级调研员黄华林则对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平台填报进行培训,帮助企业了解平台功能,快速把握填报要求。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企业纷纷对申报过程中的疑惑进行提问,专家一一进行解答。参会企业表示,此次专题宣讲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意义和申报要点等讲解得非常透彻,企业收获颇多。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参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干部职工重温《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并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为长沙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政策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由长沙市工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长沙市财政局机关第六党支部、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在职党员党支部、长沙市芙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结合中小企业需求,以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为出发点,旨在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进一步帮助企业掌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要点,引导优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从而实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