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服务,助推园区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4-03-18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深企业对金融政策的理解,提高金融政策的运用,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2024年3月15日,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隆平高科技园财政金融局和招商银行晓园支行联合在隆平高科技园举办主题为“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隆平发展”暨隆平有“招”银企沙龙活动。活动吸引43家园区企业代表参加。

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辉说,举办本场活动旨在为园区的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的发展赋能,并强调银企关系是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金融稳定的最重要关系之一,银行离不开企业,企业的发展壮大也需要银行的支持,期待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企业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会不遗余力地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的发展。

“招商银行为了向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开展了企业需求调研,全面洞察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面对企业老朋友成长道路上的新问题,我们从企业创新潜力和能力出发,用创新产品助力企业资金周转、高效融资。针对企业缺乏抵押物、轻资产为主、盈利不确定强、研发周期长等企业融资堵点,该行在活动上对科创贷、招捷贷等特色优势产品逐一详细介绍,让企业对产品的利率额度、申请条件、审批时限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还有湖南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业务专家讲解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及操作流程,围绕银行、企业、评估公司、交易中心以及担保机构等闭环服务的各个维度进行分析解读,并对长沙市和芙蓉区两级质押融资政策的补助对象、补助条件、贷款标准以及风险共担机制等内容作了详细辅导。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补资金由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设立,用于补偿合作银行在向科技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中产生的部分风险损失,省风补资金3000万元,入围合作银行有8家,余额对应的银行授信额度为3亿元,帮助成长性科技型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在活动互动环节,对参会企业代表就政策“怎么填”“如何报”等相关问题,专家给予了指导性建议,会后还对有申请意向的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现场互动氛围活跃。

近年来,芙蓉区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引导辖区金融机构针对企业各成长阶段的特定需求定制差异化产品,有效满足企业各阶段的融资需求。据悉,芙蓉区接下来将加大金融服务力度,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金融政策培训以及政银企对接活动,确保政策落到实处、用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