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芙蓉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奖励办法》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升级区域经济发展政策体系,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2023131日通过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1日通过区委常委会审议38日正式出台了《芙蓉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奖励办法》(芙蓉发20235号)。

二、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

新奖励办法的主要内容包括9个章节,共计27条,其中奖项设置章节为6个,分别是招商引资奖、发展贡献奖、楼宇促进奖、科技创新奖、产业培育奖、优秀企业家奖,共计20大条,39小点。

在章节设置方面,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设了4个章节,分别是楼宇促进奖、科技创新奖、产业培育奖、优秀企业家奖。

在内容设置方面,一是注重奖项丰富。新政策在各方面都新增了奖项,在科技创新奖上,新增了院士奖励和知识产权奖;在产业培育奖内容上新增了上市企业奖、服务业发展奖、建筑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奖等等。二是注重层次培育。新政策在科技创新奖方面进行了层次区分,从单一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奖细分到科技成果转化奖、院士奖励、企业创新奖、知识产权奖、研发投入奖。奖励更加精确到位,避免了原政策的“一刀切”,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培育和高新企业发展。

长沙市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