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文升云带队督查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1-26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春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2022年1月24日下午,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文升云带队督查富家湾社区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芙蓉区市场监管局、东屯渡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重点就进口冷链食品的进货查验、储存管理等情况进行询问,仔细检查了冷链食品储存仓库的消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防疫防护措施的落实等情况。督查组要求,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要求,特别要运用好“湘冷链”追溯系统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严格落实“四证”“三专”“四个一律”等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

为确保全区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文升云提出“三个严格”。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是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护措施,严防销售加工来源不明和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二是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堵塞防控漏洞,织密防控网络,时刻紧盯“人防”和“物防”。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执法局要督促相关企业认真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和防控要求,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确保“人物同防”。三是要严格落实街道属地责任。要结合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做好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特别是要强化对辖区超市、农贸市场、冷链食品门店等重点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增加风险排查的靶向性。严格落实高风险人员每隔一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其他工作人员每周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家属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等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