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2-12-01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29日晚,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就当前全区疫情防控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力量安排,迅速管控住局部疫情,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压实压沉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区各部门和专班要做到密切协同配合,进一步做好信息报告、协同联动、宣传引导、信息发布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加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同时倡导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严控区内大型活动举办,避免人员大量集中。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管理,尤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各街道社区要根据轻重缓急,科学合理组织好采、送、检、报各个环节,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流调效率,以最快速度找准“下游”的同时,相关部门和专班要安排专人跟进及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第一时间把潜在风险排查出来、管控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做好服务工作,街道社区要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广大群众全力配合,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校园“防护网”,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落实好省外和疫情严重的省内地区来(返)长人员报备措施,切实将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进一步科学合理制订好核酸检测方案,各社区和小区物业要安排居民错峰错时进行核酸检测,减少检测等待时间。在强化一线防疫人员防护的同时,要倡导广大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何溪桥、谭雄伟、彭保刚、刘洪波、杨光华、刘宪、李学军、陈亚静、刘克刚、章晓波、徐青春、罗加祥、文升云、谢孟、蒋苒等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