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夜话·东湖篇” 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筑牢快递仓储物流行业安全防线——东湖街道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09     来源:东湖街道龙马社区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区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9月8日晚7点,龙马社区组织开展“芙蓉夜话·东湖篇----把话筒交给群众”之全力筑牢快递仓储物流行业安全防线“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芙蓉先锋共同体成员单位省农科院、东湖街道城管办、行政执法中队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仓储物流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

活动过程中,针对各仓储物流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关于应当如何消除物流仓库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如下措施:生产作业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生产过程中严禁使用明火;设立专人值班值守,发生火灾时及时报警;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管理,所有运输车辆必须配备灭火器;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同时,芙蓉区“清风侠”以及东湖街道纪检监察室也全程监督参与本次活动,用“清廉”之声唱响“安全”主旋律。

此次活动扫除了仓储物流行业的安全知识盲区、提高了仓储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今后龙马社区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检查力度,筑牢快递仓储物流行业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