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促实效 市政服务惠民生——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3     来源: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市政工作的知晓度与影响力,加强与民互动,优化服务水平,把政务公开推向深入,2023522,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联合连点的芙蓉社区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首先,市政中心宣传工作人员前往芙蓉社区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邀请社区居民参加政务公开宣讲活动,积极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普及生活中常见的防汛避灾安全知识,主动介绍市政中心作为城区防涝排渍工作办公室的职责职能,引导广大居民及时关注预警信息,在暴雨等极端天气期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遇到问题及时拨打市政中心24小时便民服务热线,自觉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

随后,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沟渠维护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芙蓉社区八方公司宿舍楼开展清掏疏浚志愿服务,积极帮助居民群众解决污水外溢的难题。

八方公司宿舍楼所处地势低洼,兴建时间长久,由于基础设施陈旧,小区居民经常饱受化粪池堵塞,污水外溢等问题的困扰,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和居民日常生活。从芙蓉社区了解到群众困难后,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以“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为契机,出动维护人员14,车辆设备5,帮助小区清理过粪井10个,清掏化粪池1座,抽粪5车,疏通管道100米,切实优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维护队员正在清掏堵塞的过粪井,并邀请了居民群众周边商户现场观摩维护过程同时,市政工作人员继续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介绍市政维护的主要内容和服务范围,统一解答群众疑问,引导商户和居民合理排放油污,爱护市政设施,保护公共环境,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