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4     来源: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3日上午,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建筑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韩晓文带队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芙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建筑工人实名制工作和根治欠薪专项检查的通知》、检查富力园康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会上,富力园康项目负责人陈健详细介绍了富力园康项目目前的基本情况,韩晓文主任了解情况后针对项目现状强调了项目主体责任的落实,项目甲方、总包、分包、监理都应各司其职,重点督促建设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中的主体责任是否履职到位。

随后,韩晓文主任给富力园康项目参会人员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建筑工人实名制工作和根治欠薪专项检查的通知》,并对该条例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强调了要树立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等四个意识,同时着重提到督促责任主体履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抓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等主要做法。后续针对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存在欠薪隐患的项目,实施动态监控,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确保不发生欠薪引发的重大负面舆情和极端事件。

此次实施三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开展顺利,强有力地推动了双方后续工作,达到了“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促进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制度的落实,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实现2023年根治欠薪真抓实干绩效考核基本目标”的宣传目的。富力园康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芙蓉区住建局的工作,对于需责令整改的地方,积极整改,遇到问题及时上报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