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到 看得到 做得到 汇聚推动重点工作“聚合力”

发布时间 : 2021-03-01     来源:芙蓉发布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28日下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及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长沙市“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相关精神,并就全国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省生态环境督查“回头看”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城市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题调度。

会议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国两会营造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区上下生产生活安全。要跑出“芙蓉精神”,抓出“芙蓉水平”,实现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要切实落实省生态环境督查“回头看”情况反馈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实现全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要以“上心”“上路”“上发条”的态度,精细、精致抓好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城区环境品质大提升。

周春晖强调,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具体来说,就是要“想得到”“看得到”“做得到”。“想得到”,就是要统一思想,提升意识。要深化省委驻地的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快的节奏、更好的状态,不断创新争优,务实发展。“看得到”,就是要以实措实举看得到干部的努力作为;要对标先进,在意识、作风等方面看得出差距;要压实作风、提高标准,看得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执行力,看得到前进的方向。“做得到”,就是要明确目标,真正做到创先争优、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要明确责任,通过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牵头责任等,实现压力有效传导;要明确措施,结合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实际,细化举措,狠抓落实。

周春晖要求,要以区委办牵头,联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组成督查组,以暗访为主要形式,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实现交办、整改、销号全流程闭环式管理。要在重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发现干部、锤炼队伍,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