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安全第一 抓实隐患排查 周春晖督导高校周边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10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区委书记周春晖在湖南农业大学周边督导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5月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深入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周边,检查督导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勇,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全胜参加检查督导工作。

区领导刘宪、陈亚静、文升云参加。

近期,芙蓉区重点聚焦住建领域,迅即行动,对自建房及老旧小区、危房、临时违章建筑等其他建筑领域的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

“建筑产权性质如何?主要排查存在哪些问题?”在湖南农业大学红旗市场、滨湖市场,周春晖边走边看,同学校、街道以及相关部门深入交流,了解检查自建房违规搭建、加层、经营性质等情况。周春晖指出,要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筑立即组织专业鉴定,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整改的补齐手续,该拆除的迅速拆除,坚持实事求是、分级分类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不搞“一刀切”“运动式”,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生物机电学院创业街,周春晖认真查看隐患整改通知。

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业街,东湖街道对沿街门店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目前市场已停止各类经营性活动。周春晖表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学校周边市场是人流密集场所,安全问题更加不容有失。希望学校全力配合自建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检查督导中,周春晖还深入东岸建材市场、东湖夜经济广场,对群众反映的违规搭建、擅自用作经营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切实抓牢抓实抓严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风险隐患不漏一处。

周春晖强调,要动员自查自纠,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引导群众对加层、临时违建、违规改变土地用途等建筑,进行自查自拆;要密切协同配合,全力支持高校做好校园周边自建房排查整治,清除安全隐患;要加大执法力度,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问题,坚决果断、快速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