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教育工作:持续擦亮幸福教育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 2022-09-0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带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为教师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区领导何溪桥、罗加祥参加。

为教师代表献花

坐落于浏阳河畔的新校东雅中学雅致大气,八方新生纷至沓来;老牌学校浏正街小学旧貌换新颜,乒乓特色立校,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即将迎来70岁生日的新湘幼儿院,硬件软件结合匹配度高,幼教办学走在前列;位于中心城区的湘一芙蓉中学,提质改造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未来可期……崔晓先后来到长沙市东雅中学、浏正街小学、新湘幼儿院和湘一芙蓉中学,一边感受学校新学期新气象,一边听取校方的校园规划和教学计划,并向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感谢大家为芙蓉区幸福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就当前推进教育工作进行汇报,崔晓逐一记录,要求下更大力气推进学校建设,切实保证教职员工待遇,针对教育问题要列清单定节点,以高度的使命感、切实可行的行动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崔晓对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质量稳提升、特色稳推进、底线稳加固成效表示肯定。崔晓强调。

要切实提升办好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职业一头连着芙蓉的千家万户,一头连着芙蓉的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教育工作”这份平凡的职业当成伟大的事业来干,把“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重大责任扛在肩上、融入血脉,切实提升办好芙蓉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要精准把握深化教育改革的发力点关键点。全区教育系统要积极顺应教育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的总体部署上来,因地制宜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落实,做到改革要让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让教师聚焦主业、受到尊重,让学校提升质量、均衡布局。

要持续增强夯实基层基础的必要性紧迫性,做好教育工作,基础在人、关键在人,要统筹抓好教育行政队伍、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夯实教育的基层基础。

要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好环境好氛围,办好教育事业。全区上下要共同担责、各尽其责,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将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培养人才就是赢得明天”的共识,做好教育战线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的宣传推广。要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及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涉校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