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牢记肩负的千钧重任 奋力开创芙蓉国防动员事业崭新篇章

发布时间 : 2023-02-21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1日下午,芙蓉区人武部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军区、长沙警备区党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芙蓉区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相关街道作经验交流。会议对省、市、区2022年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通报。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春晖在会上强调,要牢记肩负的千钧重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芙蓉国防动员事业崭新篇章。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亚静,区人武部部长王超,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黔军出席会议。

周春晖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区武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区街两级人武部门统筹推进战备训练、民兵整组、兵员征集、阵地建设等各项工作,听党指挥意识持续巩固、备战打仗能力不断提升、改革创新有序推进、服务地方发展主动有为,党管武装呈现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区武装工作周春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持续加强政治锻炼,严明纪律规矩;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官兵、引领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武兴武责任,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备战打仗,不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和实战化水平,要瞄准打赢新时代人民战争,狠抓战备训练,抓实基干民兵编组和专业队伍建设,加快完善国防动员指挥体系和信息平台建设,提升信息化备战动员水平;要建强后备力量,编实建强“应急、支援”两支队伍,选好配强民兵干部骨干队伍,加强编组民兵建设,切实把人员编实、把装备配齐;要提高兵员质量,严格落实省《征兵工作“五率”考评暂行办法》,发挥征兵“五率”量化考评机制作用,落实好优抚优待政策,努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要夯实基层基础,将武装阵地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武装工作经费投入,使基层武装阵地建设平衡发展、全面过硬;要坚持融合共建,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要推动参建参治,聚焦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投身全区中心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力量;要做好拥军优属,要树牢“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理念,严格落实政策保障,真正让现役官兵无后顾之忧、退役军人更有尊严、军人军属更感荣光,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把思想引导、舆论宣传、活动培养、军事实践结合起来,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和时代感,推动国防教育对象、时间、地域、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